深白悠乃

爱猫。甜文爱好者。
主角控晚期。

早恋

  一开始他们没有说过话。女孩对男孩有些好奇,她一向崇拜着那些学习好的优等生,而男孩稳居他们班前三。但女孩不敢和陌生男孩讲话,男孩沉默寡言,也不会主动搭话。

  小组讨论时,女孩注意到男孩不怎么发言。偶尔,她就在组员为了一道题的答案争吵不休时说,让他讲一讲吧。于是男孩就讲。

  后来,他俩成为同桌,磕磕碰碰地,两人逐渐讲上了话。

  女孩不敢聊别的话题,每次都只问数学题。男孩就帮她讲一遍,再写出解题过程。女孩有时候没听明白,她也不敢请他再讲一遍,只好装作自己都懂了。男孩偶尔也会问她一些问题,可女孩很少能答出来。女孩觉得自己很差。

  逐渐地,女孩知道男孩喜欢打游戏,希望将来成为一名检察官,但后来他又改口,说想要成为一名律师。男孩知道女孩想成为一名编辑,喜欢历史和写作。

  两人都喜欢看番剧,在很多事情上都有共同的观点,两个人就熟悉起来。

  暑假到了,班里的同学都要去补习。男孩和女孩依旧坐在一起。女孩的零食快要吃完了,刚巧从男孩那里得知他中午会请假出去(封闭式的补习,只有家长能来看孩子,学生不许出去的),他家长会来,于是拜托他帮忙买一点零食回来。男孩答应了。下午上课前果然给她带回很多零食。然后告诉她,中午他家长没来,但他还是请假出去了。女孩知道他是为了给她买零食,很感动。

  也是这个暑假,男孩把u盘借给女孩,女孩就用宾馆里的电视读盘,用掉午休的时间看完了男孩最喜欢的欧布奥特曼。接着,又看完了一拳超人。

  女孩认为男孩是个好人。

  两人的关系又渐渐亲密起来,连上课也会讲悄悄话。

  一次晚自习,男孩写了张纸条给她:你觉得我怎么样?

  女孩一开始还没多想,回复他性格内敛却很温柔,不怎么发脾气,成绩还好,总而言之是个好人。

  第二天的晚自习,男孩又写了一张纸条给她,以为女孩昨天已经明白他的意思,纸条上的内容更直白了,点明了自己的心意。

  女孩的心砰砰直跳,老实说,她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被他表白。她不可否认有些小欣喜,但并不承认自己喜欢他。于是委婉拒绝。

  男孩没有气馁,女孩的拒绝等于把时间推到高考以后,他们的时间还很长。

  但女孩却开始羞涩起来,甚至想要和同组的同学换座位。但她显然低估了男孩的不受欢迎,没人想和她换座位,他们不愿意坐在男孩旁边。女孩又开始心疼起来,因为男孩其实人很好,只是大家都不了解他,他不曾把自己展示给他们看,他们也不愿意深入了解他。

  后来班里很多小组内部出了矛盾,包括他们的小组。班主任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但在一次班会上,她终于宣布要在下周决定新的小组。男孩很生气,甚至不顾正在开班会的班主任,板着脸走出了教室。女孩默默坐在座位上,心里也不好受。在意了之后,投入的感情就理所当然变多了。

  在他们最后一周的同桌时间,女孩答应和他试一试。

  两人都不是健谈的类型,常常把话聊得接不下去。于是开始传纸条,你一言我一语,让女孩积累了慢慢一铁盒的纸条。

  但时间很快就过去,换了小组,两人几乎没有说话的机会。他们甚至不敢明目张胆地讲一句话。

  到了下一个学期,他们又分了一次班,男孩和女孩由于成绩而被分到两个班。虽然就在隔壁,但这连仅有的说话机会也没有了。女孩和男孩交换了手机,每到节假日,两人就会互发短信。由于男孩家里管的很严,男孩用的都是老年机,保留着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基本功能。男孩和女孩基本上把他们每个月的话费都花在发短信上了。而这让男孩的父母发现了端倪。他们查了手机号,知道了女孩的存在。男孩的父母把这件事告诉了男孩的班主任,但奇怪的是,他的班主任把男孩叫到办公室批评了一通,指责他不能早恋。男孩承认了谈恋爱的事情,却始终没有说出女孩的名字。但他不知道,班主任其实早就知道女孩了。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女孩的新班主任,但女孩的班主任选择在课堂上警告班里的同学不能谈恋爱,没有说是谁,也没有找女孩谈话。

  女孩为了能和男孩每天都有交流,偷偷藏了手机没有上交,男孩哪里惯例是有一个老年机没交的。但好景不长,女孩没交手机的行为被发现,她的班主任给了她选择。女孩请求班主任不要把没交手机的事情告诉她父母,班主任要求她下次月考要考到年级前三十。此时距离月考仅有九天的时间,女孩废寝忘食地复习,最后真的考到年级第三十名,而此时的男孩是年级第一。

  虽每天聊天的机会没有了,两人只能在每周六晚自习下课后发一会儿短信,周日早上九点半就要回教室上自习,也没有什么时间。交流愈发少了起来。

  就这样度过了整个高三。

  女孩的成绩起起伏伏,男孩却一直是年纪前几名。女孩总以为男孩的班主任一定是为了男孩的学习成绩才默认了他们的事情。

  紧张的高考结束后,他们终于可以每天一起聊QQ,从早到晚。

  毕业典礼结束后,女孩和她的班主任在聊天,他突然问了一句,你和xxx怎么样了。女孩吓了一跳,犹豫着说了一句就那样啊。班主任没在追问。女孩着急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男孩,男孩果断地猜测是他的班主任搞的鬼。后来女孩在最后的班级聚餐中冲班主任撒娇,证实了男孩的猜测。

  男孩很生气,女孩安慰他,反正以后再也用不着见到他的班主任了。

  高考完就分手在他们身上没有应验。尽管男孩去了北京,女孩去了上海,俩个人的交流比一墙之隔的高中要亲密的多。

  未来还那么长,女孩不知道他们能走多久,但她希望那是一辈子。

评论(1)

热度(5)